歡迎大家來我的部落格逛逛!

 我先聲明,這個部落格全部有關於我的”興趣”。

 目前我最大的興趣在於研究與椒草收集。我想,這個部落格大部分篇幅會在於我種植與收集椒草的介紹。收集椒草大約是在兩年前,第一次看見椒草的佛焰苞 的照片時就埋下狂熱的種子。但是2006年後半與2007年前半因為準備研究所以及宿舍的問題,損失我大部分收藏。您所看見的圖片幾乎都是我在2007年7月 份之後入手的植株。

想當年要種椒草水上葉,誰可以教我?只能自己上網學習阿本仔與歐洲人的種植方法。為了找介質,千里迢迢騎著我勇猛的悍將4V去大里國光花市買赤玉土、 泥炭土、珍珠砂,以及鹿沼土。調配介質也是慢慢摸索而來的。現在,也還在試驗不同配方。不過,當台灣人還是幸福的!台灣的氣候對椒草來說並不算太 熱。只要設計一個有遮陰且高濕度的地方,大部分的椒草都能活。我目前的方法是種在室內,用很久以前的ADA 32W X2來照顧我的椒草。他們活的還不錯哩!
 
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在台灣建立起一個與阿本仔及歐洲人平起平坐的椒草協會!希望,這不要只是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fred7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