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yptocoryne pallidinervia 是我一直種不好的物種。
 
 葉子會長,但是不展開。就一捲在那邊,很怕哪天他就突然溶掉。
 
 葉子捲歸捲,還是會增殖。
 
 但仔株跟母株一樣,葉子硬是不展開。
 
 使用的介質從泥炭土為主,改成全用Nisso 紅土。
 
 結果還是一樣,令人失望。
 
 真不知是我的風水不好還是我的技術不好(後者機會比較大)
 
 看了一些同好的作法,發現我使用的介質出了一個很大的問題─通氣性太差。
 
 還有腰水pH值也不夠低。
 
 於是,我改變了我的栽培介質比例。
 
 以桐生砂為主,參少量泥炭土,腰水pH5.0。
 
 這一次,我要讓我家的C. pallidinervia 展開他驕傲的葉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fred7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