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1. C. ferruginea, BR 全株手抖圖!老葉是葉柄較長,葉色較深者。新葉是靠中心處,葉柄較短者。


Fig 2. C. ferruginea BR 新長的兩片葉子,近照。葉面有隱隱約約的深綠色斑紋分布在中肋兩旁,深
           綠色斑紋並未相連。


Fig 3. 最新葉片的近照。可以看見中肋兩旁深綠色斑紋的分布。

08/29/07 輾轉從撞狗兄那邊購入的植株。撞狗兄還不算我運費!特此感謝!

這個植株是綠葉前輩進的,綠葉前輩賣的植株都有"勇壯"的特色!也許是不壯的植株就不賣吧?

到我手上之後,過了一個月長了兩片葉子,葉長5-7公分(目測),葉柄比原本的短很多,有可能是因為

光比較強的原因。此株C. ferruginea水上葉的斑紋實在非常迷人,而且不規則波浪葉緣帶著褐紅色,

真的是一株美麗的種!非常感謝引進這株水草的綠葉前輩!我不奢望我能爆殖出大量仔株,只希望我

能把他種得漂漂亮亮的就好!

介質:桐生砂:泥炭土=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fred7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