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聽說種椒草會遇到蟲害~


一般常見的是介殼蟲、真菌之類的


沒想到給我遇見了一種小時候遇見過的蟲~~


菜蟲!!!!!!!


天呀!!五百年沒遇見過他~居然在我的箱子裡面出現

 

事件的起緣是這樣~


我家的C. ferruginea的葉子出現一些不規則的孔


看起來像是被咬的~~~


我想說~可能是噴肥料的時候傷到吧


(不過其他植株的葉子都是好的)


今天早上去看~~愈破愈多~還有很多大便在葉子上


把整個植株拿出來看~摸一摸葉背,


有一條東西掉出來


仔細一看~是菜蟲!!!!


害我種得漂漂亮亮的植株被牠咬的一個洞一個洞()

附註:我不知道是這種菜蟲是蠹蛾還是粉蝶的幼蟲。
            現在我把牠放在寶特瓶裡面~看看養大之後會長啥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fred7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