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著重新出發那一篇,很快就過了一個寒暑。在植物的世界裡面,一年已經可以完成他所有的生活史,但人生卻只過了大概1%。人類多麼幸福,有這麼多時間可以欣賞世界的美好。這一年,很少在收椒草,鳳梨佔這一年的收藏一大半。不過,椒草依舊是我最愛的植物。

這一株Cryptocoryne x willisii是在台中的水族館購入,是很平常的水生植物,我花不到一張小紅就把他請回家。由於他是如此的平易近人,我就把他栽植在非常平常的介質裡頭,那就是一般的栽培土混和珍珠石。給他腰水到土面,那珍珠石浮起來的,就把他撈掉。偶爾給他500X花寶五號吃吃,過了大約一年,他也順利長出許多側芽,呈現爆盆狀態。

最近他抽出佛燄苞來,我實在太高興了。已經不知多久沒有在我手上種出佛燄苞!重新出發之後第二個抽出來的就是他(第一個是C. usteriana,容後再補)。以下就是他佛燄苞的玉照。

RIMG0001.JPG  RIMG0002.JPG  

第一張有打閃光,第二張沒有。苞翼是神秘深紫色的個體。椒網上寫粉紅色的較為常見,深紫色的個體較少。但在峰哥的手上的個體是粉紅色的。所以,台灣市面上流通的威利斯椒草至少有兩種個體。椒友們趕快去尋寶,看看還有沒有新的個體沒有被發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fred7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