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少有兩全其美之事。

觀花者,葉子通常都其貌不揚。

觀葉者,花朵多為委靡不起眼。

但是,Vrisea opsinae var. gruberii 是個異數!

少有美葉系鶯歌鳳梨具有美花者!V. opsinae var. gruberii就是其中一個!

RIMG0016.JPG 

RIMG0011.JPG 

他是我第一棵鶯歌,也是我跌入鳳梨界的開端。

目前放在溫室中,溫暖且有遮陰處,生長狀態還OK。

算是不負友人的情義。

 

前面的五彩算是小毒,這一顆美葉鶯歌真的是在投在我眼睛裡的震撼彈!

也是因為他,驅使我大量找尋各種鳳梨的資料。不過,大多是一些網頁零散的資料。

各位前輩如果有推薦積水鳳梨圖鑑以及栽植方面的書籍,望請不吝告知!

 

目前我手上的鳳梨類型已經有五彩、蜻蜓、空氣(松蘿算是吧,哈哈)、沙漠(縞劍山(Dyckia brevifolia),在多肉攤子上看到的。很便宜,所以就毫無愧疚的帶了一顆回家。),以及鶯歌鳳梨!

我看,我已經毒氣攻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fred7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