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也以為我的椒草生涯就在大浩劫之後結束。但是心中的的熱情只是變成表面灰色的火炭,但裡面還是熱的。只待春風一吹,薪柴再入,熊熊熱火又再度驅使我投入椒草界。當我收到草的那天,天晴,心也是熱的。打開包裹時,大包小包椒草,還有一株芭蕉草簡直是炸開在我眼前。我無法用言語表達我心中的謝意,只能以行動,盡量讓每一位椒客在我的環境下能夠正常生長。

原本我身處水草界,接觸椒草後才開始漸漸上陸。自水生上陸之後,陸上花花世界跟水生植物比起來又更豐富且富變化。鳳梨、食蟲、海棠、寶石蘭、棕櫚、蕨類、天南星,還有太多太多我沒注意到的陸生植物,跟水生植物比起來更加多樣。附近的朋友(大多都是前輩)也給我很多照顧。只是眼睛所及,卻礙於空間與金錢,無法一一收集。只能精挑細選,慢慢收藏,也慢慢學習。期間,這些收藏品也跟著大浩劫損失不少。不過,收集的熱情依舊不減。我想,我應該有一種病--一種看到美麗的生物就想要放在自己身邊的病。

現在,手邊僅存的一些鳳梨、豬籠草、捕蠅草,還有最心愛的椒草。其中有很多都是友人的情義。我會盡我最大的能力去了解他們,給他們最適合的環境生長。說不定,還有機會可以玩玩育種。目前,我最大的心願就是把我手上的東西種好。慢慢收集我喜歡的生物。目前,僅能在我的能力範圍之內收集我種的活,又好照顧的植物。畢竟再美的植物,種不活還是枉然。

未來,我不奢望有一座溫室。我只希望有一個院子可以將我喜愛的植物一個一個放在最自然的位置--一座雨林花園。

最後,我要在此特別感謝,阿峰,感謝你無私的援助素未謀面的我。我會將這些植物照顧好的!

各位,我回到椒草界而且又進入另一個更寬廣的世界之中。(基本上就是錢花的更兇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fred7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