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非關椒草~~
 小弟一時手滑,買了一株海帶。
  
 Fig. 1.海帶示意圖!!!
 
 Fig. 2. 海帶全株圖
 
 
 Fig. 3. 海帶下水圖(盆子四吋盆,兩尺缸)

會買它,其實是靠著一股不服輸的怨念。

想說,世界上怎麼可能會有這麼難種的水

草。而且我很喜歡她捲捲的葉子。

剛好有這個機會,剛好手邊預算有夠,

一切都是那嚜剛好,於是我擁有了一株

聽說沒人種活過的Ottelia mesenterium

 

這次的價格是以前無法想像的價格,

背後必定是在野外採集大量植株,

才能有如此優惠的賣價。

讓我聯想到火翅金鑽燈的悲慘命運。

在野外採集地曝光之後,

大量野生個體從原產地運往世界各地。

很快的,野外族群量勢必會減少。

族群量減少代表族群滅亡的機率增加。

或者是需要很久的時間才能夠回復以往的族群量(甚至無法回復)

這樣想想,我似乎成為滅絕他的幫兇。

不過…..只要每個買它的人都把他種活,

這樣就不用再輸入野生個體啦。

(雖然我完全知道這是水草玩家的藉口)

 

還真矛盾呀



 手滑事件描述完畢~~(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fred7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